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

金鐘50推薦 16個夏天

在這次金鐘50屆中最受大家注目的,應該是最後拿到戲劇類最佳作品的《16個夏天》,五位老朋友從年輕歲月到成熟懂事,友情與愛情的故事,不論是戲裡面的對話或是每一集來賓的引言,都讓許許多多的觀眾忘不了家妮、韋德、瑞瑞、俊傑與阿慶,這次用一個非常特別的方式讓大家回顧《16個夏天》,如果這些名場景讓你想起了當時的感動,那就點擊圖片,再一次沉浸在這個好作品裡吧!

韋德送家妮上班(點擊即可收看)
家妮:「我現在看起來ook啊」
韋德:「還好啦,就有點醉樣」
家妮:「拜託,我今天第一天上班耶,我不想要給主管留下不好的印象」
韋德:「你還會在意這個喔,你給我的第一印象就不太好好不好」
家妮:「你不重要好不好!走啦」
韋德:「不說句謝謝什麼的喔?」

家妮:「謝謝喔(奔跑離開)」

家妮收到生日禮物的餐廳(點擊即可收看)
瑞瑞:「家妮我來了!生日快樂,我的禮物俊杰還沒給你吧,俊杰可是為了你的生日禮物用心挑了很久」
家妮:「謝謝喔,其實我也有一個小小的禮物要送給你們兩個」
瑞瑞:「可是你生日耶,你送我們禮物幹嘛」

家妮:「因為我知道我生日你們不只會請我吃飯還會送我禮物,所以我就準備了一點小小的回禮」

瑞瑞與俊傑談心的公園(點擊即可收看)
瑞瑞:「喂,你從台南回來之後就怪怪的,到底怎麼啦,是不是你跟
俊傑:「我跟家妮表白了,被她拒絕了啊,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跟她表白,換來的卻是『謝謝你喜歡我這麼久』,你知道嗎?當家妮跟我說謝謝你的時候,我真的差一點就要哭出來了」
瑞瑞:「俊杰
俊傑:「我知道很丟臉」

瑞瑞:「一點都不丟臉!你很勇敢好不好,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可以跟自己喜歡的人告白的

三人相遇的校園(點擊即可收看)
 葛晴:「怎麼那麼久你們一起來的嗎?」
家妮:「沒有,我們在學校裡面遇到的」
葛晴:「我累了,我們先回家好不好,改天再來逛」
韋德:「好,你也差不多要回去了吧,我送你」
家妮:「不用了不用了,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」

俊傑尋找筆記本的捷運站(點擊即可收看)
俊傑:「我的記事本呢…(打電話)家妮,你可不可以幫我找一下,我的記事本是不是留在房裡了」
家妮:「我看到了,這麼重要的東西你怎麼沒帶阿」
俊傑:「你幫我看一下,我今天要面試的公司地址在哪裡」
家妮:「好,我等一下傳給你,面試加油喔!」

俊傑找到無助的瑞瑞(點擊即可收看)
瑞瑞:「怎麼辦
(不知所措的兩人)

家妮回想瑞瑞心理話(點擊即可收看)
瑞瑞:「你知不知道每次俊杰跟我說他喜歡你的時候我有多矛盾,那天俊傑喝醉了,把我當成是你,當他說他愛你的時候,你知道我有多不甘心嗎?」
瑞瑞:「我把我的愛說出來了,那你呢?你敢不敢說你還愛著方韋德?其實你跟我一樣啊,只是把愛藏在很深很深的地方,以為不會有人發現,但這是沒有用的,如果愛會隨著時間消失的話那就不是愛了」
(家妮回想瑞瑞說的話,沉默地走著)

家妮回信給瑞瑞(點擊即可收看)
(家妮傳訊給瑞瑞)
家妮:「瑞瑞,我還是沒辦法面對你,當時 不知天高地厚的說,要當一輩子的 好朋友,可是一輩子真的好長好長,那些痛苦的傷害,既然發生了,它就不會消失,我們是沒辦法回到以前的純真了我喜歡我們的友情多過一切,儘管這段友情暫時回不來,可是你也不用離開,留下來,為你自己留下來,然後用力的,找到屬於你的幸福」

一切的開始與結束(點擊即可收看)
俊傑:「說真的,韋德那張照片選的真好,跟我們印象中的韋德一樣」
瑞瑞:「對啊,他都用那樣痞痞的笑面對所有事情」
阿慶:「很痞喔,我一直覺得我比他帥,但他妹永遠比我多啦,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就覺得他很厚臉皮」
瑞瑞:「你自己厚臉皮還敢講人家」
阿慶:「沒有啦,我的意思是說,他喔,不分你我,對所有人都把他當作是朋友一樣,而且這樣算起來,我們五人幫也是他開始的」
(四人凝視著韋德的位置)

你的心中又有哪些《16個夏天》的名場景呢?快把這個系列分享出去告訴大家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